close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今天寶清針對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質詢,台灣有將近3萬座橋梁,管理維護卻各自為政,港務公司維管全台 9 港口共 17 座橋梁,可說是「化外之地」,被排除在運研所每年的抽查評鑑之外!

寶清今天強烈要求工程會吳澤成主委,必須以政務委員身分提至行政院討論,要求各地橋樑維護管理報告,都應提交工程會備查,且工程會要負責查核與協調維修管理權責,讓權責分明,不能再有漏洞!

而且,採購法民國87年通過,88年才上路,所以南方澳大橋當年並沒有上網公告招標,相關資料也多所漏缺。一條使用中的重要橋樑,卻連竣工圖都沒有,如何維修與管理?吳澤成也向我表示,這樣的狀況不該發生!我也強力要求工程會盡速盤點全台各橋樑,將資料全數補齊!

同時,依據「公路鋼結構橋梁之檢測及補強規範」,鋼結構橋梁檢測頻率2年一次,經管理機關同意得延長,但不得超過4年,有些單位自我要求更是1年檢測一次。而港務公司轄內十七座橋梁更因位處容易鏽蝕的高風險地區,卻是4年才檢測一次,是不是太過輕忽?太過大意?港務公司總經理陳邵良也向我承諾,本次事故後,未來也朝2年檢測一次來修正!我要求相關單位,絕對要讓全台的橋梁都安全無虞,永遠別再有遺憾發生。

#南方澳大橋
#國家繼續向前進
#桃園男子漢💪🏻💪🏻💪🏻
#努力百分百_子孫好未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市CEO 鄭寶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