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INE_ALBUM_電競送機_210917【十六分之一|ep9誰說電競不能當飯吃?】

 

近期公佈了2022杭州亞運電競項目的遊戲款項,包括《英雄聯盟》、《爐石戰記》、《快打旋風5》等等,而這也是電競首度被列為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,台灣的電競選手也即將站上國際舞台、爭取佳績!

 

我曾擔任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的理事長,在電競尚未成為正式的運動項目之前,每個愛打電動的人可能都曾被質疑:「打電動又不能當飯吃,趕快去唸書比較實在。」但我卻不這麼認為,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爭取將電競納入替代役及運動項目的故事。

 

我擔任立委時,透過許多國外的資料發現電競產業的潛力與可能性,當時國外的電競選手參加比賽獲得的獎金,也都高於NBA、大聯盟球員的獎金金額。因此,我便決定在台灣推動電競成為運動項目,讓年輕人有更多的選擇機會。

 

然而,當時仍有許多人認為電競是「邪門歪道」、會帶壞小孩子,各個部會也都拒絕了這個提議。但就像我曾經說的,遇到困難時,我並不會擔心「做不到」,而是思考「怎樣才做得到」,並找出創新的解決方式。

 

我決定直接去找當時的行政院院長林全,向他說明我的提案與用意,接著他便指派我與唐鳳政委一起研究資料與可行作法。

 

透過研究與討論,我們決定先推動電競成為替代役的專長項目,因為體育署的上級機關教育部與國防部是平行單位,當國防部承認電競是替代役項目後,教育部便有機會承認電競是運動項目。

 

接著,我便在立法院提案修法讓電競成為正式的運動項目,而蔡英文總統也很支持這個想法,提案也順利通過。在那之後,打電動不再只能是興趣或娛樂,而有機會成為一個人的職涯選擇。

 

這幾十年來,環境與技術一直在改變、革新,過去我們曾經覺得「打電動不能當飯吃」,但現在電競選手的待遇已逐漸提升,電競甚至成為國際賽事的比賽項目。我也一直提醒自己,要持續學習新知、讓頭腦與心態都保持年輕,並藉由創新的作法改善大家的生活、為民眾謀福利。

 

#你所不知的鄭寶清

#十六分之一

#電競 #電子競技 #運動 #替代役 #亞運

 

arrow
arrow

    城市CEO 鄭寶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